一种基于SDN架构的工业通信流传输安全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SDN架构的工业通信流传输安全控制方法,该方法在管理控制器中设计流安全控制模块,对工业通信流数据进行深度解析,与预设置工业规则策略进行匹配,执行工业规则策略的控制处理操作,实现对工业通信流的传输控制。管理控制器中拥有工业规则策略库,用于存储用户设置的所有工业规则策略;SDN交换机维护流表结构,工业通信流按照流表进行转发,流表中具有安全控制标识,用于指示此通信流是否需要进行安全传输控制。本发明能够检测工业通信数据流的合法性,对不符合工业规则策略的工业通信实现访问控制,保障基于SDN架构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