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Openflow协议的实时数据分发系统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Openflow协议的实时数据分发系统和方法。本发明提出的通信框架结合了DDS与SDN网络来支持高效动态分布式应用,该系统主要包括底层网络设备、DDS接口API、控制器、DDS代理、北向接口和应用服务。其中DDS代理、DDS接口API和底层网络设备中的路由代理是DDS系统的组件,北向接口、控制器、南向接口、OF交换机和Openflow协议是软件定义网络的组件。SDN为网络带来了灵活性,并且提供了按需动态通信网络服务质量的设置。本发明利用Openflow协议中实现QoS功能的Meter表机制为数据转发平面中的设备分发相应的流表,集中分配网络资源,提高整个网络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