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全自动拆解设备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动力电池全自动拆解设备和方法,设备包括机架、上料机构、电池三面环切机构、电池分解机构、电池输送机构、上料仓以及下料仓;所述上料机构用于将动力电池从上料仓中夹取并送至电池三面环切机构,电池三面环切机构对动力电池进行底部切缝、上下侧面切缝以及电池头部切割工序,然后电池分解机构完成动力电池外壳与电芯的分离,最后由下料仓完成下料工序;实现动力电池的自动上料、切缝、切割、分离、输送、下料等一系列自动化工艺过程,同时配备除尘装置、净化装置,以实现整个工艺过程中的粉尘、废气收集,此外,本发明的设备覆盖有全封闭式防护外罩,能有效地隔绝设备内部噪声及粉尘,保护人员及设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