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片涂层厚度在线检测系统及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极片涂层厚度在线检测系统,应用在涂布机上,包括厚度检测设备和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包括主机、信号处理单元、操作界面以及控制箱,所述厚度检测设备有两套,分别设置在涂布机前及涂布机后,所述厚度检测设备包括β射线发射装置、β射线接收装置以及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为上下对称布置,分别驱动β射线发射装置和β射线接收装置;所述信号处理单元采集厚度检测设备的数据发送给主机,进行分析处理,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泵速、刀片调整,进行极片涂层厚度循环控制。本发明实现了极片涂层厚度的在线测量,可及时调整工艺参数,有效保证涂布过程中涂层厚度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线的连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