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测量的电子模块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水下测量的电子模块系统及方法,系统包括微控制器系统、控制管理电路、电源模块、光电通信转换单元、交流电压电流检测单元、温度测量单元等;包含有控制方法的程序存储在主控模块的芯片中。主控模块通过串口与光电通信转换单元进行通信,将AD模块采集到的信息发送出去,同时还能够接收外部的控制指令,控制对外的触点进行动作,完成双向的数据以及指令的交换。方法主要包括通信部分、模拟量的采集、数据处理以及节点控制等。本发明具有体积小、成本低、功能多、控制程序稳定可靠等特点,能够完成在水下的控制作业要求,并可以通过其提供的接口完成各种水下参数的数据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