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用推进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推进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推进装置,通过双向水密连接器将直流电机与水下机器人的主控制系统相连,直流电机经过行星齿轮减速器后直接将力矩与旋转运动传递给螺旋桨,螺旋桨将产生的推力传递给水下机器人,使水下机器人产生相应的运动;舱体内部填充满液压油,通过外接的补偿皮囊使得舱体内外压力平衡,从而提高了整个推进装置的抗压能力;双向水密连接器既保证了液压油不会泄漏到水下机器人的密封舱体内,又避免了水泄漏到水下机器人密封舱或推进装置的舱体内,既可用于干舱式水下机器人,又可用于湿舱式水下机器人。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紧凑,抗压能力强,成本低,外形尺寸小,水下密封性能良好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