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质心调节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质心调节装置,利用水下机器人的偏心电池组作为本发明的质量块,通过俯仰驱动装置的俯仰蜗轮、俯仰蜗杆及齿轮齿条做啮合传动,使偏心电池组在方管轴上滑动,从而实现质心调节装置调节质心在沿其轴线方向运动;通过横倾调节装置的横倾蜗轮与横倾蜗杆做啮合转动,带动方管轴及偏心电池组做旋转运动,由于偏心电池组的质心与方管轴的轴线存在偏心,从而实现了整个质心调节装置质心绕其轴线的回转运动,这样实现了整个水下机器人系统的俯仰与横倾调节功能。本发明满足水下机器人结构紧凑,能耗小,工作可靠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