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变频击打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器人变频击打机构,在机器人本体的每个机械臂末端均安装有变频击打机构,机架安装在机器人本体的机械臂末端,驱动装置安装在机架上,通过执行机构带动击打元件往复摆动;执行机构为曲柄摇杆机构,包括曲柄、连杆、摇杆,曲柄的一端与驱动装置相连,曲柄的另一端与连杆的一端铰接,摇杆的一端与机架转动连接,另一端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由连杆的另一端穿过,击打元件安装在连接块上;曲柄由驱动装置驱动旋转,带动摇杆及击打元件摆动,驱动装置与控制器电连接,改变驱动装置的运行速度,实现击打元件的变频击打。本发明只需驱动装置单向连续转动即可实现击打元件摆动效果,避免反复急速转动变换对驱动装置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