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液位检测传感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高压环境机电测试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海液位检测传感器,上基座的一端与下基座密封连接、与下基座形成干舱结构,另一端与所需液位测量壳体密封螺纹连接,液位检测芯片安装在下基座内、与外界海水隔离,液位检测芯片与安装在下基座上的水密接插件在下基座内电气连接;导向杆的一端与上基座相连,另一端为自由端,在导向杆上套有浮子,浮子的下部安装有套在导向杆上的磁环,浮子带动磁环随待测海水液位变化而沿导向杆上下运动,液位检测芯片通过水密接插件传送检测的液位信息。本实用新型可用于测量海水介质,并可以承受相应深度的外界海水压力,具有液位检测范围大、精度高、性能稳定、结构紧凑、易实现、成本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