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油藏的数字字典的构建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油藏的数字字典的构建方法,根据油藏专业领域内的实体对象、描述实体对象的属性信息以及油藏开发常用的名词生成对应的标准数据信息;将标准数据信息按照规定的格式存储到关系型数据库中,完成数字字典的构建。油藏数字字典将油藏开发中的实体对象、描述实体对象的属性信息以及油藏开发常用的名词进行了统一的解释与定义,并且可以方便的查询,方便了油藏专家的工作与信息查询;本发明的油藏数字字典将油藏领域的专业知识统一化,实现了跨域数据的信息融合,打破了传统油藏开发中的信息壁垒,使油藏开发更加高效,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