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脊柱微创手术增强现实导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脊柱微创手术增强现实导航方法,将CT图像转换成术前点云,并将CT图像进行三维重建;在术中通过深度相机采集切口处的脊柱图像,并生成术中点云;将术前点云和术中点云进行配准;计算头戴式显示设备在空间的位置,获取头戴式显示设备和现实脊柱的转换关系,将脊柱三维模型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叠加显示在患者脊柱上。本发明利用深度信息,实时定位和修正显示设备在实际手术空间中的位置;解决了术中三维模型变焦显示的问题,实时精确地将术前图像叠加到真实手术中患者脊椎对应位置,不受视野限制,降低了医生手术的难度,缩短手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