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注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产品注胶生产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双臂机器人的注胶系统,包括双臂机器人、成品区、两个上料机构和两个注塑机,所述两个上料机构对称设置于双臂机器人的输入侧,且其中一个上料机构设置于双臂机器人侧前方,另一个上料机构设置于双臂机器人侧后方,所述成品区设置于双臂机器人的输出侧,两个注塑机对称设置于所述双臂机器人正前方和正后方,所述双臂机器人的两个机械臂自由端均设有端拾器,且所述端拾器上设有取料机构和废料拾取机构。本发明通过双臂机器人的两个机械臂交替从不同的上料机构上拾取工件,并交替放置于不同注塑机上完成注塑作业,实现一台双臂机器人完成两台注胶机全自动上下料过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