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航天装配设备的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应用于航天装配设备的控制系统。系统包括:主控系统、双目视觉检测及测量系统、六自由度机器人调姿系统、机器人绝对定位修正系统、焊接应力消除系统。主控系统负责控制和协调各个统之间的逻辑动作与数据处理;双目视觉检测及测量系统负责测量对接工件的特征点,并将该特征点转换为空间几何距离;六自由度机器人调姿系统根据视觉系统测出的具体空间坐标点,进行绝对位置调姿运算,并根据机器人绝对定位修正系统标定出的误差偏移量,最终形成机器人坐标系下的定位点,并驱动机器人进行定位。焊接应力消除系统启动并对应力进行消除。本发明最大程度排除人为不确定因素,从而实现零部件装配过程中的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效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