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生物材料3D打印的模型分层以及轨迹填充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生物材料3D打印的模型分层以及轨迹填充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stl数据按照几何逻辑结构建立三种索引数据结构:点,边,三角形;根据索引数据结构的拓扑关系建立起点与点之间,边与边之间,面片与面片之间的临接关系,获得连续的切片轨迹数据;对切片轨迹进行填充。本发明基于临边表搜索,建立起点,边,面的三角形索引。已知三角形索引表就能够遍历到三个邻接三角形的索引,三条边的索引,和三个点的索引;已知边索引表,就能够遍历到两个临接三角形索引,和两个点的索引。同时发明对数据散点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补偿处理,提供了一种低模型精度损失量的简单补偿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