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电网恶意用户定位的多元编码快速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本发明涉及智能电网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面向智能电网邻域网恶意用户定位的多元编码快速检测方法。通过调节智能电表数据汇报周期的长短,充分保证单个周期内最多出现一个恶意用户。在异常监测阶段,尽可能使每个检测器监测相同(或相近)数量的用户。若检测器监测到异常,则对该检测器监测的用户从0开始编号,并对该编号进行编码。编码的进制由邻域网中的用户总数目和检测器总数目决定。在每一次检测中,根据编码对用户进行分组。根据检测器状态最终定位恶意用户。本发明在尽量降低检测器布设成本的前提下,提出一种面向智能电网邻域网恶意用户定位的多元编码快速检测方法,利用少数几个检测步定位恶意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