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一种变压器内部检测机器人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系统包括机器人本体控制系统、机器人远程控制端。机器人本体控制系统包括:机器人核心控制板、喷射泵、喷射泵驱动模块、电源模块、深度计、电子罗盘、WiFi通讯模块、WiFi摄像机,机器人远程控制端由无线路由器、工业PC机组成。方法包括机器人远程控制端输出控制指令给机器人本体控制系统,机器人本体控制系统控制机器人在变压器内部运动,实时检测机器人在变压器内部的状态信息和变压器内部环境图像并上传给机器人远程控制端,实现机器人对变压器内部的故障勘察。本发明可有效远程控制机器人运动,实现机器人在变压器内部狭小空间观测,有助于实现油浸式变压器故障检测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