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深海ROV光电复合缆旋转计数的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深海ROV光电复合缆旋转计数的装置及方法,可用于检测6000米ROV在布放过程中记录光电复合缆旋转圈数。水下部分包括水下电子舱、深度计,高度计、深度计通过水密接插件与水下电子舱连接;水下电子舱内部安装了PC104嵌入式控制板、水下串口光端机、电子罗盘、电池、电源转换模块。水上部分包括工控机、水上串口光端机。方法包括工控机控制水下电子舱内的PC104嵌入式控制板采集方向角信息、高度信息、深度信息,实时计算光电复合缆的旋转计数。本发明可实时记录光电复合缆布放过程中的旋转圈数,对ROV安全可靠布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