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软件定义的自适应工业以太网网关系统与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软件定义的自适应工业以太网网关系统与方法,包括工业以太网协议报文处理过程和工业以太网和工业SDN双网协同处理过程。在工业总线层网络中,工业以太网协议由于工业生产的需求,往往具有实时性和高可靠性,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以匹配流表的形式,完成自适应协议判别,协议解析和数据处理。通过软件定义流表的匹配项,完成对多种工业以太网协议报文的匹配及处理。报文匹配动作能够结合工业以太网时隙调度和实时性、可靠性的需求,完成IT层网络的相对应调度,实现双网协同处理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