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SDN网络中动态实时应用的中间件服务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面向SDN网络中动态实时应用的pub/sub中间件系统和方法。本发明针对新一代工业网络场景中的实时应用,在SDN架构上搭建了基于多种消息模式的混合pub/sub中间件服务,将不同种实时应用对应的QoS参数映射到SDN的L2/L3层中,实现新一代工业SDN网络的实时性保障机制。当网络中存在多种消息模式的pub/sub中间件时,本发明需要为不同的pub/sub中间件提供通用的接口,因此在SDN控制器之上的控制器管理平台上扩展了pub/sub中间件服务适配接口。本发明中采用的QoS映射方法是一种基于非独立QoS参数捕获机制,即在控制器管理平台上扩展QoS参数分析功能模块,利用该模块与网络通信,以提供应用的QoS信息来优化和重新配置L2/L3层的网络拓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