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接驳盒冗余控制系统

Abstract: 一种水下接驳盒冗余控制系统,包括结构相同的第一控制器与第二控制器,第一控制器和第二控制器之间采用更换脉冲信号进行通信;在正常工作状态下,所述第一控制器作为主控制器,所述第二控制器作为从控制器对输入数据进行处理;当所述第一控制器出现故障时,第一控制器发送更换脉冲信号至所述第二控制器,所述第二控制器接收所述更换脉冲信号,所述第二控制器作为主控制器,所述第一控制器作为从控制器对输入数据进行处理。该控制系统结构简单,两个控制器采用结构完全相同的设计,均可作为主/从控制器,方便切换,并可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切换主控制器,避免水下接驳盒因单个控制器故障而无法正常工作,能够高效的提高整个水下接驳盒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