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针尖阵列辅助的电流体动力学喷印喷头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针尖阵列辅助的电流体动力学喷印喷头,属于电流体动力学喷印技术领域。该喷头包括钢制喷头本体,喷头出口外壁处分布有若干等间距的沟槽,沟槽长度和深度相等,沟槽内固定上钨针,形成多针尖阵列。基于电流体动力学喷印技术,通过多针尖阵列辅助,起到导流作用并使得局部电场增强,使射流稳定,提高了喷印分辨率和喷印效率,同时能够适应于高粘度的打印材料,无需稀释,降低了对打印材料的要求,拓展了材料的适用范围,能够实现点阵和线的高精度、高效率喷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