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增材制造零件的水浸超声自动化检测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增材制造零件的水浸超声自动化检测系统,属于超声无损检测技术领域。该检测系统包括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夹具、水循环装置、水浸超声检测系统和控制系统;待检测零件通过夹具安装在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的手臂上,通过控制系统实现零件的自动装夹与换取,通过机器人实现零件的移动与定位;所述水循环装置包括水槽、水箱、水泵、过滤器和喷嘴,水浸探头固定安装在水槽内,喷嘴安装在水浸探头上方;所述水浸超声检测系统包括水浸探头和超声检测仪器,水浸探头与超声检测仪器相连接。本实用新型超声水浸检测在探头与工件之间填充水层做耦合剂,能够减小盲区,实现近表面检测,检测结果重复性好,易于实现自动化检测,提高检测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