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铸造铝合金结构件在激光同轴送粉修复过程中的缺陷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铸造铝合金结构件在激光同轴送粉修复过程中的缺陷控制方法,属于高性能激光修复技术领域。本发明在面向铝合金特殊结构件(含薄壁结构件)修复过程,采用表层发黑处理,控制工艺参数控制热输入量、提升高度精确控制、修复区域附近温度的实施监测及外加冷却场、连续修复过程层间停顿等方式,可以避免铝合金结构修复过程易出现的各种缺陷如:成形区域熔塌(修复过程出现)、层间条状缺陷(射线无损检测可见)、内部不致密缺陷(截面断开后肉眼可见)等,可以实现铝合金结构件的无缺陷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