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无人机起飞降落平台的海浪补偿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针对无人机起飞降落平台的海浪补偿方法,根据无人机起飞降落平台结构确定六自由度平台运动学正解,再根据运动学正解推算出反解;解算h无穷滤波器的状态空间对应的各系数矩阵;基于各系数矩阵,预测Tpre时间后的海浪信号;基于Tpre时间后的海浪信号和六自由度平台运动学正反解,得到无人机起飞降落平台的状态;根据无人机起飞降落平台的状态调整控制量,对海浪作用进行补偿。本发明能够有效阻隔海风条件下海浪对舰载无人机起飞降落时的干扰,提高了舰载无人机起飞降落的安全性与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