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升降台控制固定翼无人机回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无人机回收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双升降台控制固定翼无人机回收系统。包括无人舰船、回收网系统、升降台、固定翼无人机、拦阻机构和控制系统,其中回收网系统和控制系统设置于无人舰船上靠近船头的位置,无人舰船的尾部设置有两个升降台,拦阻机构设置于两个升降台之间、且与两个升降台连接;当固定翼无人机接近无人舰船时,控制系统控制固定翼无人机的连接勾,勾住拦阻索,从而使固定翼无人机与拦阻机构连接,固定翼无人机通过拦阻机构进行减速后冲向回收网系统。本发明占用的空间比一般固定翼无人机降落所需滑道占用的空间小得多,在无人舰船上应用不存在空间限制,能够实现在无人舰船上对固定翼无人机的有效拦截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