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工业5G动态多优先级多接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工业5G网络技术,具体地说,是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工业5G动态多优先级多接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建立工业5G网络模型;建立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动态多优先级多信道接入神经网络模型;采集工业5G网络内全部工业5G终端多个时隙的状态、动作、奖励信息作为训练数据;使用采集的数据训练神经网络模型,直至丢包率和端到端时延满足工业通信要求;收集当前时隙工业5G网络内全部工业5G终端的状态信息,作为神经网络模型输入,进行多优先级信道分配,工业5G终端根据信道分配结果进行多接入。本发明能够高效、实时地对工业5G网络内不同优先级的工业5G终端进行多信道分配,确保大规模并发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