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数据选择的太赫兹压缩成像优化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数据选择的太赫兹压缩成像优化方法及系统。包括:太赫兹发射源,准直透镜,掩模板,汇聚透镜和太赫兹探测器,掩膜板内的调制矩阵为包含[0,1]的二值随机矩阵。太赫兹波由发射源发出,经过准直透镜后变成均匀平行光照射到掩模板和成像物体,实现对成像物体的幅度调制,调制后的透射光经汇聚透镜后聚焦到焦点,由太赫兹探测器测量其强度,随后数据经过排序及优化选取算法处理,通过压缩感知原理进行图像恢复。本发明不需要昂贵的阵列式太赫兹探测器,通过少量的测量次数就能获得太赫兹图像,经数据优化和重组方法处理后的成像质量优于传统压缩感知成像方法,实现了更优、更快的太赫兹压缩感知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