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水同轴的激光冲击强化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激光冲击强化加工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光水同轴的激光冲击强化装置,包括壳体、激光聚焦透镜、激光窗口和喷嘴,在所述壳体内设有液压均衡腔,且所述液压均衡腔一侧设有激光窗口,另一侧设有喷嘴,在所述壳体上设有接口与所述液压均衡腔相通,激光聚焦透镜设于所述壳体内且设于所述激光窗口外侧,激光由壳体后端开口射入且依次穿过所述激光聚焦透镜、激光窗口和液压均衡腔内的液体后照射在所述喷嘴内,在所述喷嘴外侧的壳体上设有射流口,且液体经过所述喷嘴后形成射流由所述射流口喷出,激光进入射流内并沿着射流方向传播。本发明有效解决了现有激光冲击强化装置难以应用于狭小空间或半封闭空间内表面冲击强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