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抛物线形流线孔的激光加工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激光加工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抛物线形流线孔的激光加工装置,包括壳体、激光聚焦透镜、激光窗口和喷嘴,在所述壳体内设有液压均衡腔,且液压均衡腔一侧设有激光窗口,另一侧设有喷嘴,在所述壳体上设有接口与所述液压均衡腔相通,激光聚焦透镜设于所述壳体内且设于所述激光窗口外侧,激光由壳体后端开口射入且依次穿过所述激光聚焦透镜、激光窗口和液压均衡腔内的液体后照射在所述喷嘴内,在所述喷嘴外侧的壳体上设有射流口,且液体经过所述喷嘴后形成射流由所述射流口喷出,射流受重力作用弯曲形成抛物线形状射入待加工的工件,激光进入射流内并沿着射流方向传播。本发明使激光随射流弯曲,可高效实现抛物线形流线孔的激光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