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相机和动态捕捉设备的外参标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相机和动态捕捉设备的外参标定方法。在相机上加装三个动态捕捉设备能识别的球形marker。利用制作的一个按照固定排列方式摆放的球形marker标定板。通过球在相机投影模型中的约束关系,确定球形marker在像平面的2D投影点,通过像平面的投影中心进行误差校正求得球形marker在像平面的真实2D投影点。通过该球形marker标定板建立相机和动态捕捉设备之间的关系从而进行相机外参标定。本发明能实现相机和动态捕捉设备间的高精度外参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