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电动机械手串联式腕转夹钳模块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电动机械手串联式腕转夹钳模块,包括实现水下电动机械手腕转功能的腕转驱动机构、实现水下电动机械手夹钳功能的夹钳驱动机构、夹钳组件及外壳,腕转驱动机构及夹钳驱动机构容置在一个关节外壳内;腕转电机和夹钳电机串联放置;腕转驱动机构采用谐波减速器传动,夹钳驱动机构采用公制丝杠传动,腕转驱动机构为空心结构,允许驱动夹钳的公制丝杠螺母和推杆穿过,使腕转驱动机构和夹机驱动机构能够集成到一个关节外壳里面而又避免互相干涉,实现水下电动机械手的两个功能。本发明具有性能可靠,结构紧凑,便于维护和调试,密封封装到关节壳体中充油进行压力补偿可实现全海深工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