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的紧凑型激光标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作业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水下的紧凑型激光标尺,包括舱体、激光发射器、插接件安装座、水密插座、玻璃及玻璃固定螺母,激光发射器安装于舱体内部的前端,舱体的前端开设有供激光穿过的通孔A,舱体前端的外部设有玻璃,玻璃固定螺母与舱体的前端螺纹连接,并将玻璃固定于内部;舱体的后端设有接插件安装座,接插件安装座的前端插入舱体的后端内部,并与舱体的后端密封连接,接插件安装座的后端位于舱体的外部,并与水密插座相连;激光发射器与水密插座之间电连接,激光发射器发射的点状激光或线状激光束通过玻璃射向被观察物体。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外形小巧、易于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