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液压系统控制和数据采集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海洋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液压系统控制和数据采集装置。所述装置应用了数字电子技术及模拟电子技术,主要包括嵌入式控制器,电源模块,继电器,PWM信号发生电路,驱动电路,数据采集电路和串行通信总线等电路。所述控制装置安装于水下液压阀箱内部,通过通讯总线接受外部控制命令并反馈液压系统温度,压力,漏水等数据,根据不同的控制命令,控制器可以输出PWM控制信号,通过驱动电路控制相应的电液比例阀动作。本发明集成度高,可扩展性强,接口通用,可以在充满液压油的高压力环境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