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卫星远程遥控ROV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远程遥控潜水器领域,具体说是一种卫星远程遥控ROV控制系统及方法。包括ROV通讯系统以及岸基交互系统;ROV通讯系统与岸基交互系统通过卫星无线通信;ROV通讯系统包括:ROV、光端机、串口服务器、机械手服务器、视频分配器、视频编码器、网络交换机以及卫星通讯母船端;ROV与光端机通过光纤连接,光端机分别通过串口服务器、机械手服务器与网络交换机连接,光端机还依次通过视频分配器、视频编码器与网络交换机连接;网络交换机与卫星通讯母船端连接,以实现卫星通讯母船端将网络信号转换为电磁波并通过卫星发送至岸基交互系统。本实用新型采用卫星通讯的方式,能够实现全天候,全球海洋任意位置进行遥控作业。